不讓孩子留遺憾! 南投推"得來速"畢典

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疫情讓很多學校的畢業典禮都取消,改線上觀禮,避免群聚,卻也失去了和師長們感謝的機會。南投一間幼兒園,為了讓孩子們對人生第一個畢業典禮,留下深刻記憶,他們設計「得來速畢業典禮」,可以兼顧防疫,又能讓孩子實際參加。

校方人員說:「各位家長歡迎來到了,得來速第20屆畢業生的現場。」南投這間幼兒園的畢業典禮很特別,讓家長開車載小孩進學校,就像速食店的得來速一樣,看到停止標誌,家長先下車填資料,噴酒精消毒,然後領畢業服帶回車上給孩子穿上,學校還有準備可愛氣球,可以貼在車身上布置,接著開進典禮會場,舞台精心布置有紅毯階梯還有氣球背板,老師們都站在舞台上等待,家長待在車上觀禮,孩子一個人下車走上舞台,接受校長頒發畢業獎狀,小朋友領到獎狀,和老師們擁抱好好告別,敬禮後坐回車上搭車離開。

防疫期間得來速畢業典禮,一次讓一家人參加,讓大人小孩印象深刻,家長說:「他一直在說得來速得來速,相信他一定是永生難忘。」騎機車來也能得來速,全家人一起觀禮,參加孩子的重要時刻,家長說:「如果說只有線上領畢業證書的話,其實很缺乏現場的臨場感,到現場來領,那個心裡的那種感動是不可言喻的。」幼兒園畢業典禮,是孩子們人生中第一個畢業典禮,校方和家長都不想要讓孩子們失望,精心籌劃得來速典禮,不但避免群聚問題,也能讓孩子實際體驗畢業典禮所帶來的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