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變種病毒肆虐 美國疫情又反彈

印度變種病毒肆虐 美國疫情又反彈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美國

印度變種病毒肆虐,蔓延至少104個國家,而其中還包括了疫苗覆蓋率過半的美國,美國的平均單日確診,從3週前的1萬例左右,翻倍增加到一天平均2.3萬例確診,而導致疫情死灰復燃的關鍵,除了有印度變種病毒以外,還和剛剛過去的美國國慶群聚、以及美國部分民眾對於疫苗接種存在疑慮有關。

全球疫情升溫,就連疫苗接種進度超前的美國,也難逃病毒魔爪,上週起單日接種率下跌近50%,平均確診卻上升了97%,美國疫情再起,46州淪為一片「確診紅海」,過去1週,佛州路易斯安那州,阿肯色州密蘇里州和內華達州,加起來的確診病例就占了3分之1,而這5個疫情重災區正好就是疫苗覆蓋率最低的地區,就連專家都忍不住搖頭,美國公共衛生局長莫西說:「很多人都認為,新冠疫情結束了,為什麼我需要篩檢,不幸的尤其是在一些,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,我們更需要多篩檢。」

既不打疫苗,又不想篩檢,等到染疫才來投醫,美國醫學專家芮納說:「像是密蘇里州的加護病房,都已經滿了,預計會出現,出乎意外的死亡人數。」據當局統計,美國六月份染疫死亡數據顯示,其中有99.2%的病患還沒接種疫苗,而接種疫苗染疫死亡的人口只占了0.8%,美國之所以疫情反彈,共有三大原因,第一印度變種病毒的入侵,美國病毒專家霍泰茲說:「印度變種病毒的傳染力,比原本的病毒株高出兩倍,將會有更多的確診和住院率。」第二和剛剛過去的,美國國慶日群聚狂歡脫不了關係,再來就是民眾對疫苗的卻步,拖慢了美國邁向群體免疫的步伐,美國公共衛生局長莫西說:「為了自己為了社會為了孩子,盡快接種疫苗。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