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攜25歲女吵要打疫苗 脫序咆哮罵警

蔡孟峻 許富傑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在台南一名媽媽,因為25歲的女兒要出國,硬要叫護理人員幫他女兒施打疫苗,但當時根本還沒開放18歲以上的人預約,就算預約了也不能打,這名婦人竟然就在衛生所內破口大罵,還衝去診所,硬要叫護理師幫她女兒打針,還跟來支援的警察吵起來。

婦人破口大罵員警,不准動她,因為女兒打不到疫苗讓她好生氣,婦人說:「一打電話來問,竟然跟我說不能預約,還叫我阿姨。」婦人被告知還不能預約情緒更火爆,到處拍照要蒐集證據提告,一路從衛生所內吵到衛生所外,員警說:「你再不配合的話,我要用強制力給妳帶回去。」

這場口角衝突會發生,是因為婦人25歲女兒即將出國,所以帶著女兒就衝到衛生所,說要打預約疫苗,但當時中央還沒有開放全民18歲以上可以自行預約施打,所以婦人女兒根本資格不符,就因為打疫苗撲空,婦人才跟護理人員起了衝突,台南中西區衛生所護理長林先生說:「我們的小姐就跟她說,阿姨我們這樣真的是沒有辦法,那可以麻煩妳先上去登記,我們一定會幫妳做服務。」醫護人員頻頻安撫情緒,也苦口婆心解釋,但婦人聽不進去,只好請警方出面,台南第二分局海安派出所所長何家慶說:「已嚴重影響到他人,本分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。」只是因為預約不到接種,就大鬧衛生所,婦人最後不但自己最後違法,女兒也沒有打到疫苗,兩敗俱傷,最後結果還是必須乖乖排隊預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