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證書宅配到府 老師化身外送員!

賴曼妮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受疫情影響,全台各級學校畢業典禮都取消,雲林縣的鎮南國小除了舉辦線上畢業典禮,校長還想出了新點子,號召校內的老師們化身外送員,將畢業證書和充滿祝福的禮物,騎著機車親自宅配送到畢業生的手中。

10幾個人穿上粉色的衣服一字排開,乍看之下就像外送員,不過他們要送的不是餐點也不是生鮮。他們是鎮南國小的老師,在畢業典禮這天,要親自將一份畢業祝福送到學生的手中,鎮南國小陳老師說:「當然沒有(外送經驗)呀,為這群畢業生留下一點快樂的回憶。」教書15年的老師從來沒做過這種事,騎著機車接力出發,來到學生家中,是ㄧ對龍鳳胎,這時禮物出現了。

鎮南國小老師VS.學生說:「這是你的畢業禮物(謝謝)。」原來是畢業證書,學生雖然戴著口罩,感動的心情還是藏不住,鎮南國小畢業生說:「覺得我們這屆比較倒楣,沒想到沒辦法參加畢業典禮,我也覺得很可惜,還是比較希望實體的畢業典禮。」受疫情影響,全台各級學校畢業典禮通通停辦,雲林斗六的鎮南國小校長想出這個點子,號召熱血老師們來親送畢業證書,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能彌補畢業生的遺憾。

鎮南國小校長梁博雍說:「老師們扮成送貨員,把我們的畢業證書畢業禮物親送到府,就在線上做這樣的一個播出,讓孩子跟家長一同在家裡來欣賞,所精心規劃錄影的一個畢業典禮。」特別的是,就在老師親送畢業證書到府的同時間,學校也舉辦線上畢業典禮,學生在家參加畢典,都沒想到老師會送畢業證書上門,國小學涯的最後一天也是最重要一天,他們都留下了難忘的回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