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關懷獨居長者 南投社區志工不停歇!

熊欣儀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因為疫情關係,南投縣的社區都暫停服務,不過由南投縣善福關懷協會辦理的據點,還是一兩周就會到獨居長者家中訪視。日前社區志工做了一些包子、饅頭,由理事長送到長輩家中,順便關心他們的身體狀況,阿公阿嬤都感到很窩心!
理事長VS.長輩洪先生說:「關心一下,給你們吃,身體要顧好喔。」簡單幾句話、幾顆包子、饅頭,是讓獨居的長輩,或老夫妻,都感到相當溫暖。長輩洪先生說:「感心啦,有這個心照顧老人,這個心照顧老人很好。」長輩王女士說:「有人關心,三不五時都會過來,關心巡視一下。」

因為疫情關係,南投縣的社區據點,全都暫停開放。但南投縣善福關懷協會,每隔一兩週,還是會到獨居長輩的家中關心,這次更召集志工,手工做包子、饅頭讓阿公阿嬤在家中,就可以蒸來吃。志工湯淑枝說:「不過做得也是蠻高興的,大家在疫情之下還能夠,出來做這些東西送給老人吃,心裡感覺到很高興。」南投縣善福關懷協會理事長劉阿丹說:「遇到這些志工都很好,在家裡我們都找三四個人,來做一些饅頭包子跟點心,來分給這些老人家。」

一段時間沒辦法到社區服務,志工阿姨們都很不習慣,最近回到據點來做包子、饅頭,不但比較有事做,還能夠服務到老人家,她們都說,做得很快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