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新增三代共9人確診 「家戶群聚」 5孫全中鏢

北市新增三代共9人確診 「家戶群聚」 5孫全中鏢 | 華視新聞
台北市政府提供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4)日全台新增本土確診17例,台北市占比最多有10例,其中今天有9例是同一家庭內的群聚感染,但家庭內有人先確診,所以這些人已先被匡列起來,並在居家隔離中才篩檢出陽性反應並確診,沒有向外擴散。另外昨天由新北市公布的616線公車司機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新北市沒有通知北市府,知情後已緊急匡列7人,工作場所和所有車輛也已完成清消。

「居隔陽」無向外擴散 將擴大匡列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記者會上公布新增10人確診,其中有9人是家人,家庭內5個孫子都中鏢,屬於家戶群聚案例。因家中有一個兒子先行確診,而匡列了親密接觸的家人。其他家人都是在居家隔離期間才檢驗出陽性而確診,屬於「居隔陽」,期間因為處於隔離期,沒有和外界接觸,因此也沒有往外擴散出去的問題。但為求萬全,北市府表示會再往外向職場匡列第二圈。

柯文哲表示,以這幾天台北市的確診情形和相互關聯來看,台北市家戶感染的情形比較嚴重,如果家庭內沒有做好防疫措施,就可能一次整個家庭都感染,最近幾天的感染案例都是家庭內群聚,相形之下社區感染沒有那麼嚴重。

台北市政府提供
台北市政府提供
 

看記者會才知確診? 黃珊珊:新北沒通知

另外,中興巴士616號司機昨日由新北市公布確診,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個案在確診前3天都休假,沒有至台北市上班。根據中央指揮中心規範的疫調標準,調查的是確診前3天的足跡,因此新北市政府沒有通知台北市這個案例,是昨日記者會發布後台北市才得知消息。後來聯繫新北市了解情況,並緊急加碼匡列了7人。黃珊珊說,希望未來通報流程能夠更順暢,不要再發生「看了記者會才知道」的情況。

台北市政府提供
台北市政府提供
 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