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唯一! 澎湖餐廳迎接首批內用客人

陳能振 潘建任 黃冠傑 報導  / 澎湖縣

微解封後,全國唯一能在餐廳內用餐的地方,只有澎湖。縣府人員審核相當嚴格,目前已經完成13家餐廳,有3家率先通過,中午門一開,老顧客馬上就能來報到。久違地坐到餐廳裡,興奮之情表露無疑,還表示味道比外帶更好吃!

記者對第一位用餐的客人說:「你是全國第一位在室內用餐的人,那你現在心情是感覺怎麼樣,感覺這個鬆餅應該會更好吃啦。」太久沒內用,桌上的美味鬆餅變得更好吃了,三級警戒以來,全國第一個回餐廳用餐的人,就是他,整個餐廳一樓由他獨享,樓上還有幾組客人,我們再上樓看看,用餐客人對記者說:「還可以啊,就只是看不到(朋友)而已,就看不到對。」

防疫真的做很足,中間一大片隔板擋著,朋友相約來用餐,人影都看不到,想聊天還要隔空喊話,內用的氛圍,跟過去大不相同,餐廳老闆娘說:「就是盡量控管人數這樣,進來的客人要掃QRCODE,然後酒精消毒還有量體溫。」

全國微解封,只有澎湖縣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,因此衛生局謹慎把關,23家餐飲業提出申請,已經稽查13家其中有3家通過,店家不只在桌上架設隔板,還掛上透明防護簾做好萬全防護,衛生局也針對環境清毒服務員戴口罩,及實聯制等防疫措施逐項檢查,1.5公尺的社交距離用量尺一一核對,如此嚴格把關,就是希望民眾內用同時,除了享受美食也真的能夠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