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、11日有確診足跡!IKEA內湖店「停業1天變3天」

10、11日有確診足跡!IKEA內湖店「停業1天變3天」 | 華視新聞
ikea內湖店。(翻攝自Google maps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15)日公布國內新增14例本土,其中台北市佔了9例;台北市政府也公布其確診者足跡,案15424於7月10日至內湖好市多、IKEA,11日再度前往內湖IKEA,12日至全聯內湖安康店。對此,IKEA內湖店表示,14日接獲通知後已全店大清消,但配合政府防疫,原僅停業一天消毒,將延長停業三天至17日。

有確診足跡急停業!黃珊珊憂:個案待IKEA時間長

北市府說明,案15426於6日、7日曾至萬華區廣州街一機車行、7月6日至8日則到全聯西門町店;另案15424則於7月10日至內湖好市多、IKEA,7月11日也再度前往內湖IKEA,7月12日至全聯內湖安康店。

(北市府提供)。
(北市府提供)。
 

(北市府提供)。
(北市府提供)。
 

副市長黃珊珊說明,案15424父母親在5月確診,個案曾在5月26至29日居家隔離、居家辦公,而個案是因為要去醫院探視母親,依規定採檢確診,Ct值29。黃珊珊憂心,個案在IKEA內湖店待的時間較長,內湖Costco則沒那麼久,而這兩個場域皆為一般消費者、不特定多數人會出現的地方,也呼籲大家提高警覺,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,若出現異常症狀應配戴口罩至社區採檢院所就醫,不得搭乘大眾運輸。

內湖IKEA停業1天變3天 台北地下街7/15起也停業3天

此外,IKEA內湖店也公告表示,因應疫情影響,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以及台北市政府之防疫規定調整營業時間,自15日至17日暫停營業三天。據了解,內湖好市多也相同延長停業共3日。另外,北市府昨宣布台北地下街陸續出現3名確診,其中1名為Z區攤商,另2名為K區攤商。對此,北市府也將該區所有攤商造冊篩檢,誠品於台北車站店舖及K區地下街,7月15日起自主停業3日及進行全場清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