質疑北市府不疫調 台大醫致歉:造成疫調第一線人員困擾

質疑北市府不疫調 台大醫致歉:造成疫調第一線人員困擾 | 華視新聞
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傳出已累積30例確診個案消息,市府緊急啟動「虎林專案」,進行大規模篩檢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及其周邊市場昨(3)日傳出已累積30例確診個案,也是繼北農、環南市場群聚後再爆出北市疫情新熱區,市府緊急啟動「虎林專案」,匡列附近3300人進行PCR篩檢;對此,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氣得怒轟市長柯文哲,在疫情爆發時不疫調、不匡列,導致疫情延燒,而北市府也隨即澄清指出「每位確診案例一直都有做疫調,依據疫調內容做出積極防疫作為」,對於北市府的聲明反擊,施景中稍早也再度發文,向第一線疫調人員致歉。

批北市不疫調害疫情延燒 施景中向第一線人員致歉

針對柯文哲在3日記者會中透露,從6月1日到7月3日,信義區虎林街及其周邊市場一共有13戶確診,其中8戶為家庭群聚,累積確診人數30人,虎林街成北市疫情新熱區,讓施景中在臉書發文批評,「北市府在疫情爆發後,曾經不疫調、不匡列,導致疫情持續延燒,柯市長不是說不需要中央協助,『我們自己處理、我的方法最快』?」,更大罵市府荒腔走板,拿全台北市民做賭注。

相關新聞:虎林街30人確診!台大醫點1關鍵轟柯P:拿市民做賭注

對此,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反擊,指出「疫調是基本功,台北市一直積極在做,也把每一筆資訊完整上傳法傳系統,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籌運用,數據不會騙人,歡迎向指揮中心求證」,陳智菡也說,「台北市不僅透過目前各縣市統一的同心圓疫調,從確診者找出親密接觸者匡列、隔離,更擴大做精準疫調,請其他不需被隔離的接觸者也做快篩或PCR篩檢,積極阻止疫情傳播擴散」。

相關新聞:台大醫轟柯P「疫情爆發不疫調匡列」 北市府駁斥

對於北市府駁斥未疫調一事,施景中也再度發文致歉,他表示,「對不起,我昨天晚上不該說,市府曾經不疫調不匡列,市府今天為此還因此發聲明書,説自疫情第一天以來,就一直有疫調(傳統疫調和精準疫調),對我造成長官和疫調的第一線人員們困擾,真的抱歉了。也希望市長可以秉持承諾,『用他的方法最快』,祝我們早日達成解封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