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再降溫!車內飲食新規定出爐:同住家人可脫罩

疫情再降溫!車內飲食新規定出爐:同住家人可脫罩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          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(17)日國內新增8例本土確診病例,這也是本土疫情爆發以來,單日確診數再創新低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,即日起在外工作者、在通風處保持社交距離,以及同住家人在車內開放拿下口罩飲食。

在外工作者 符合條件可脫罩飲食

國內本土疫情出現曙光,單日本土確診數降為個位數,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,三級警戒期間外出必須全程配戴口罩,國人也非常努力遵守規定,現在可以有一些例外的情況,例如說有一些在外面工作的人,現在還是不能內用,他確實只好在外面吃,所以在通風處、保持社交距離,那可以在外飲食,這對很多在外的工作者,確實這樣的必要。

微解封出遊 同住家人車內可脫罩飲食

另外,現在在解微封的情況下,民眾也開始出遊,在自行開車時,同車者若皆為同住家人,可以在車內飲食,但如果非同住家人,那還是要分別戴口罩,可能就一個吃、一個戴口罩。陳時中進一步解釋,如果4個人都是同住的家人,平常在家裡就一起吃飯,那在車內的時候,也可以一同飲食。

鬆口「降級可能性高」 陳時中:準備中

陳時中強調,現在疫情控制還是最重要的事,只是以目前的趨勢來看,降級的可能性很高,近來的數目都已經符合降級的標準,因此從3級降到2級的相關準備,也會陸陸續續進行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