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疫苗接種站分4大類 劉和然:全力協助中央

新北市疫苗接種站分4大類 劉和然:全力協助中央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片。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18歲以上的民眾可到「COVID-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」登記疫苗施打意願,今(15)日也將進行第三輪結算。對此,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,新北市疫苗施打地點分為4大類,包括30處社區接種站、29區衛生所、36家醫院、262家診所,可供民眾接種疫苗;而江翠大橋目前依然有快篩任務要進行,所以暫不成立疫苗接種站。

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將結算!劉和然:明開始施打

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,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在今日就會施打完疫苗,透過「COVID-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」登記疫苗施打意願的民眾,將在今日晚間就會統計出第三輪人數,明(16)日就會開始施打,新北市政府也會全力協助中央。

劉和然說明,疫苗施打地點為30處社區接種站、29區衛生所、36家醫院、262家診所,共4大類疫苗施打點提供民眾接種疫苗。

江翠大橋還有快篩任務!暫不成立疫苗接種站

針對江翠大橋是否開放成為疫苗接種站一事,劉和然回應,因快篩任務還在進行,暫不成立疫苗接種站,呼籲民眾若有不適或相關症狀,都可以來快篩,「因為我們最重要的是把隱形的傳播鏈、沒有症狀、輕症的找出來,確實的阻斷才能讓我們的整個防疫工作做的更落實。」

涵蓋率「只是目前施打狀況」 劉和然:群體免疫才是重點

關於總統蔡英文提出的疫苗涵蓋率,劉和然說明,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群體免疫,只要接種人數達到全國人數的六成以上,才會有群體免疫的效果,至於疫苗涵蓋率只是目前疫苗施打狀況的統計,雖然蔡英文有提出數字,但他認為,「只要疫苗夠,隨時到地方來,我們的接種站一起動」,新北市每天會有接近六萬劑的施打量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