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基礎傳播率降到0.5 ICU醫:努力見曙光

台灣基礎傳播率降到0.5 ICU醫:努力見曙光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確診數字從一天五百多例,降到現在一天20-30例,對此醫療粉專「美的好朋友」發文指出「其實台灣這波表現真的很屌,必須說,是真的非常屌。我們的基礎傳播率在三級的做法下,有效控制到0.5的程度,比極權國家的中國還要低。」急診醫師也說「大家的努力終於看到了曙光。」

台灣覆蓋率低 粉專:靠人民自肅壓下疫情

「美的好朋友」表示,其實台灣這波表現真的很屌,必須說,是真的非常屌。我們的基礎傳播率在三級的做法下,有效控制到0.5的程度,比極權國家的中國還要低。這還是在台灣的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只有不到10-15%的狀況。幾乎可以說,全世界有辦法在還沒得到足夠疫苗,就能靠人民自肅把疫情壓下來的國家(讓接基礎傳播率降到1以下),幾乎只有台灣了。

「美的好朋友」還說:「現在只要疫苗覆蓋率再給他衝上去,台灣真的還是全世界數一數二安全的地方。疫苗覆蓋率高的國家例如美國、英國,最近都還是每天數萬人確診,但因為有疫苗保護力,所以即使delta病毒株造成強的傳播但死亡沒有明顯增加。」

「美的好朋友」認為,「該做什麼就做什麼,該落實三級就做,該打疫苗就做,結果就會是很好的。雖然常常還是會有害群之馬,但整體來說我們的國民素質還是非常高的。至於有人要說指揮中心很爛,都是靠民眾自己的努力,我也懶得跟你討論。畢竟如果問同一群人,那這樣是不是雙北表現很爛,都是靠市民自己努力,常常態度就又轉彎了。」

美的好朋友說:「反正不管怎樣,目前我們表現就是不錯。你要唱衰也沒關係,不要違反防疫規定就好,至於疫苗你不打,在這種狀況下也隨便,反正已經要開放給人要打的人打了。管好你自己就可以了。」

(翻攝臉書)
(翻攝臉書)
 

亞洲R值最低 ICU醫:努力終於看到曙光

ICU醫師陳志金也說,亞洲的鄰近國家,台灣的R值最低,是0.59,對比在五月中的R值高峰期的2.17,大家的努力終於看到了曙光。歐美幾個疫苗覆蓋率高的國家,最近的R值都超過1,單日確診病例都在攀升,尤其是荷蘭。

(翻攝臉書)
(翻攝臉書)
 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