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罹癌醫師確診 曾於北部住院治療

吳烈安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新增一名確診者,是一名62歲的醫師,在5月罹癌休診,6月到北部醫院治療,住院期間院內爆發群聚感染被疏散,當時沒被匡列,但在7月9號出現症狀,15號昏迷送醫確診,而沒有新增個案的彰化,卻有一名68歲的男性,在施打莫德納4小時後死亡,讓家屬懷疑和疫苗有關,衛生局回應,會交由法醫判斷死因。

彰化68男子打莫德納4HR後家中倒下不治,投創公司老闆感染源找到了曾參加社交活動,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:「北區60多歲的男性職業為醫師。」台中新增的確診者是一位男醫師,5月初罹癌休診後,持續到中部,以及北部醫院治療,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:「6/23去北部的醫院那那個病房呢,從6/29就有出現陽性的確診個案,可能北部的醫院,認為他是不屬於需要特別隔離,所以他也沒有被隔離。」醫師在6/29號被疏散出院,結果7/9號出現症狀,15日失去意識,就醫後採檢陽性,衛生局調查,他因為生病足跡單純,只有去過花旗銀行中港分行,匡列了家人和足跡重疊,共20多人做採檢。

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:「其中的19位是陰性的,還有3個人還在檢驗當中。」感染源是不是來自北部醫院,衛生還在調查,而沒有新增確診者的彰化,卻有一名68歲男性,施打疫苗後4個小時,突然在家中倒下,死者兒子說:「那時候看到的時候,死者的臉已經有點黑黑的。」雖然家人一邊做CPR,一邊叫救護車送醫,但仍然沒有救回來,他的兒子懷疑和疫苗有關,要求政府要查清楚,死者兒子說:「因為爸爸之前幾天還有在做生意,他有在吃高血壓藥。」

衛生局說,死者是在7/12下午3點多,施打莫德納,結果晚上8點左右倒下送醫,死因還在調查中,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:「就是看法醫的診斷,因為老年人有各式各樣的,疾病的一個狀況嘛。」而前一天彰化一名投創公司老闆染疫,因為出差去過屏東,讓衛生局擔心是DELTA印度變種病毒,拉高防疫層級,但現在發現他曾經參加過跨縣市的,年輕人社交活動,因此衛生局初步研判,是在參加活動時遭到感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