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迎微解封週末 商圈人潮不如預期

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三級警戒以來,運量平均減少九成的高雄捷運,微解封後的首個週末,搭車人數還是不多,像是高雄車站的地下商場,有店家是兩個月來首次開張,人潮不如預期,也只能期待客人能慢慢回流;另外,過去是熱門景區的駁二,現在人潮同樣還沒出現,高捷統計,輕軌運量較上週微幅增加約1千人,捷運則增加約3千到5千人,漲幅實在不大。

搭上輕軌往駁二前進,只見這班車廂上,十根手指頭就能數完乘客,與過去運量高峰期相比,如今社交距離,都不用刻意保持,民眾王先生說:「週末微解封,先坐個輕軌看看風景。」微解封後首個週末,迫不及待帶著家人,出來透透氣,但更多的人還在觀望,不太敢出門,來到高雄車站地下商場,幾乎一半的店家,都還沒開張,炎炎夏日最熱賣的涼飲店,等不到客人上門,其他店家狀況也差不多,業者說:「人潮就差不多,好一些而已就是人有比較多一些而已。」受疫情衝擊,高雄捷運運量崩跌九成有,微解封後增加3千到5千人次,輕軌則略增1千人次,都僅有略微成長,少了遊客車廂持續冷清,只期待正式解封後,低迷的景氣能慢慢回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