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確診激增 67%染印度變種病毒

法國確診激增 67%染印度變種病毒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法國

印度變種病毒,可能讓法國掀起新一波疫情。法國這星期的新增病例,已經創下一個月以來的新高,而且目前有超過67%的病例,屬於印度變種病毒。法國政府從21日開始,即將實施「健康通行證」制度,無論是要造訪巴黎鐵塔,還是要在左岸喝咖啡,民眾都必須出示接種證明或篩檢陰性,才能進入公共場所。這樣的政策,儘管將接種率衝破54%,也有民眾抗議,這侵害了他們的自由。

法國這名男子單膝下跪,向女友求婚,他們的互許終身的地點,就在巴黎的艾菲爾鐵塔。不過這天不只是這對小倆口的紀念日,更是巴黎鐵塔創下二戰以來關閉最久的紀錄過後,睽違9個月重新開張的大好日子。民眾大排長龍入場,不過這裡不只容量減半,21日開始更要實施新政策。法國記者說:「下週三開始健康通行證上路,這表示你想造訪巴黎鐵塔,你要不就出示完整接種證明,要不就出示COVID-19陰性證明。」

不只巴黎鐵塔,21日開始法國的公共場所或交通工具上,大多需要健康通行證才能進入,不少民眾搶在政策上路前接種,接種站也湧進新一波人潮。法國巴黎接種中心副主任說:「自從總統宣布政策以後,我們決定重新開放週二與週三上午,來因應接種需求。」在印度變種病毒占據超過6成7的案例之下,法國政府用「健康通行證」衝高接種率,打過一劑的人口超過54%,打完兩劑的也有4成。

不過這政策,不是所有人都買單。法國民眾說:「對我來說法國不再是人權之地,因為我們被要求強制接種,我的朋友大多打過疫苗,但我們並不一定同意強制接種。」儘管這波抗議,從14日國慶日以來沒有停過,法國總統馬克宏回應,民眾必須對防疫負起同等責任,才能享有同等權利,看來法國「健康通行證」上路,勢在必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