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北通」整合中央系統 7/16起開放預約疫苗

「台北通」整合中央系統 7/16起開放預約疫苗 | 華視新聞
翻攝記者會直播畫面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今(15)日新增14例本土COVID-19確診者,其中台北市占了9例是全台新增確診中最多的縣市。台北市政府今日宣布,將整合市民App「台北通」與中央的「疫苗接種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」,明天開始台北市民可以用台北通連接上中央系統完成預約,就不必下載預約疫苗需要的「健保快易通」App。

確診數下不來!認北市「疫情遇瓶頸」

台北市今天新增9例確診個案,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,近日來每日都增加9或10例,顯示疫情來到新瓶頸,會利用這週檢查施打疫苗的動線規劃和篩檢的制度。

柯文哲表示,既然中央已有統一的預約系統,台北市就不會繼續使用原本的預約平台。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局長呂新科說明,運用中央系統預約疫苗必須輸入資料和下載「健保快易通」,但「台北通」本身就是實名制,所以與中央合作將兩者進行整合,可以直接用「台北通」連上中央系統,就不用額外下載一個App,也不必再輸入一次資料。

呂新科指出,從「台北通」連上中央系統後,資料會回傳至「台北通」,日後更改預約資訊時亦可以直接於台北通上修改。「台北通」從明天早上10點開始開放民眾可以預約疫苗。

幼兒園老師已完成接種 高中以下老師計下週開打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幼兒園教師都在今天已全數完成疫苗施打,而高中以下的教師有3萬3千人,人數眾多。考量特教學生抵抗力較低,明天下午會優先讓台北4所特教學校的老師在懷生國中接種疫苗,其他一般的高中以下老師,在中央分配疫苗後,最快於下週一開始接種。

柯文哲指出,花博園區的大型疫苗接種站早上和下午共能施打1萬4000人,加上晚上一天能打到2萬人,昨天運作一天後已經優化動線,評估後認為量能足夠,不需要再開其他的大型接種站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