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駐台大使回台"沒居檢" 鄰居憂染疫

黃品瑄 江煜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防賭印度變種病毒,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從6/27開始,只要從國外入境台灣,就全面取消居家檢疫,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,但卻有里長接獲陳情,有ㄧ名奧地利駐台大使,7/16回台之後,就直接回家,對此,指揮中心和外交部都做出回應,表示這是針對外交使節的防疫規範,雖然這名奧地利駐台大使沒有違規,但還是讓附近鄰居相當擔心。

昌隆里里長王志剛說:「同島一命是搞這一招,玩假的嗎有分貴賤嗎有分VIP嗎,這個是我們基層想要知道的。」里長越說越生氣,因為他接獲里民陳情,發現一名奧地利駐台大使,在回台後沒有入住集中檢疫所,就直接回家,這名駐台大使帶著老婆和小孩,回到奧地利接種疫苗待了半個月,7/16回到台灣,但卻直接回到社區,讓鄰居擔心疫情會有破口,對此外交部和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:「我們基於這些駐台機構的官員,他們執行公務時候的保密需求,外交部我們是依據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,來專案簽請指揮中心評估並且同意,相關官員在返回台灣之後,他們的居家隔離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:「他們雖然就基於互惠的,這樣的一個精神(不用入住防疫旅館),那他們回到這個他們自己的寓所去,也是依照我們的防疫規範,14+7來做執行。」雖然這名駐台大使沒有違反防疫規定,但里長表示,他在出國期間,曾經到高風險國家土耳其轉機,回到社區後,也會經過停車場大廳電梯等公共區域,不免讓鄰居心中有些疑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