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級警戒延長7月夏季電價凍漲?蘇貞昌:會考慮

三級警戒延長7月夏季電價凍漲?蘇貞昌:會考慮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片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應三級警戒大大影響民眾生計,行政院拍板暫緩實施6月的夏季電價調漲,但7月是否會繼續凍漲則還沒公布,據悉本週四(22日)的行政院會將討論這個問題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受訪時表示7月三級警戒延長,會考慮延續6月的機制,但還是呼籲國人節約用電。

夏季電價只限豪宅 一般民眾無影響

蘇貞昌今天在國發會主委龔明鑫、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陪同下,出席證交所「台灣創新板」及櫃買中心「戰略新板」聯合開板典禮時受訪,被問及7月是否依然不採用夏季電價收費?蘇貞昌表示,此電價機制已經運作好幾年的時間。夏季電價不是調漲,而是希望在夏季用電時,大家能夠撙節,同時夏季電價也不會涉及一般家庭用戶,都是在高用電的產業,或是豪宅大戶。

蘇貞昌指出,6月份已經不採夏季用電,7月因為三級警戒又延長,很多人還是在家辦公、居家時間較多,在合理的範圍內,應該要給予考慮,行政院討論確定後會向國人報告。

政院預計週四宣布 蘇籲節約用電

民進黨立法院團上週曾召開記者會,立委劉世芳、羅致政、鄭運鵬、黃世杰等人共同呼籲行政院延續暫緩實施夏季電價的政策。蘇貞昌說,即使實施電費凍漲,同時還是要拜託國人同胞,電一度一度得來不易,雖然是炎熱的夏天,還請大家要節約用電,共體我們一起得來不易的成果;因為無論民生、產業各方面都需要用電,如果大家能夠節約,還是要節約用電。

據行政院官員透露,本週四行政院會將討論夏季不實施電費調漲的方案,配合民意和立委溝通,有望拍板定案續凍漲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