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國手搭經濟艙挨轟 蔡英文、蘇貞昌道歉了

讓國手搭經濟艙挨轟 蔡英文、蘇貞昌道歉了 | 華視新聞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開幕,中華代表團今(19)日搭上華航包機飛往東京準備參賽,不過羽球好手戴資穎卻在社群平台上發文,「好懷念長榮航空,可以搭商務艙」,引起各界議論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透過臉書表示,行政人員思慮顯有不周,向所有奧運代表團選手致歉,同時也親自致電戴資穎致歉,也請體育署向所有選手轉達政府的歉意;總統蔡英文則認為,實在不夠細心和貼心,「讓代表台灣拚戰的選手們感受不佳,我非常遺憾」。

東奧選手搭經濟艙挨轟 蘇揆致電戴資穎:對不起

中華代表團今日搭機前往東京準備參賽,然而卻爆出行政人員搭乘商務艙,而國手搭乘經濟艙一事,引發各界討論。對此,蘇貞昌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,讓奧運選手搭乘包機目的,是為了讓選手擁有更好的照顧和協助,如今卻發生讓相關行政人員搭乘商務艙、而選手搭乘經濟艙一事,「思慮顯有不周,我要向所有奧運代表團選手致歉」,蘇貞昌也強調「主角是選手,不是陪同官員」。

此外,蘇貞昌也說,稍早除了致電戴資穎,向她說聲對不起,也請體育署向所有選手轉達政府的歉意,「我也要求教育部潘文忠部長確實督導體育署,全力照顧所有國手的需求,讓他們全心投入賽事,無後顧之憂」。

對於這起事件,蘇貞昌則說,「現在所有團員都在前線幫忙,待奧運結束後,我也會請教育部提出檢討報告,追究該追究的責任」。

(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(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 

曾承諾國手皆搭商務艙 蔡英文:我非常遺憾

蔡英文也發文指出,為了落實防疫,讓選手們獲得更充分照顧的包機,然而在座位分配上,卻沒有妥善安排,「選手們不但無法和過去一樣搭乘商務艙,事先也沒有得到完整的資訊」。這樣的狀況,讓蔡英文直說「我認為這樣實在不夠細心和貼心。讓代表台灣拚戰的選手們感受不佳,我非常遺憾」。

蔡英文表示,「我曾經承諾過,參加重要國際賽事的選手和教練,要以搭乘商務艙為原則。對於因為防疫需求,改變了做法,卻又沒有事先充分說明的情況,我必須要表達歉意」。

蔡英文也在文末強調,「接下來,請代表團的行政和後勤團隊,盡最大努力安排選手、教練搭乘商務艙。若真的因為防疫因素無法安排,也請事先充分溝通說明,取得共識。選手們為了國家,背負著壓力和防疫要求參加奧運,多一分細心和貼心,這是我們應該做的」。

(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(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