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設"社交距離宣導員" 市場怨沒人力

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疫情趨緩,上菜市場的民眾越來越多,台中市府擔心人多無法保持安全距離,會有防疫破口,因此要求即日起傳統市場要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,否則最高開罰一萬五千元,而全國最大的傳統市場建國市場,三級警戒以來就增設了10多名人力做防疫,一週多付將近9萬元薪水,如今又要增設社交距離管理員,讓建國市場管委會忍不住抱怨,人力不足,也沒有預算了。

高舉牌子在市場裡巡邏,要大家保持1.5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,不要靠太近,因為疫情趨緩,到台中建國市場採買的民眾,明顯多了起來,社交距離宣導員是市府要求一定要設置的,假使沒有安排,最高可開罰1萬5千元,建國市場主委蔡鈴欽說:「說實在的,經費真的有限,都是自治會自己花錢,來聘請管制站的人員,就沒有專門聘請別的人力,來疏導社交距離的問題。」

管委會主委忍不住抱怨,他們全國最大的公有市場,原本有23個出入口,因為疫情縮減到8個,三級警戒開始,每個出入口派2人管制,管委會說疫情已經讓他們一週人事費多出8萬9萬元,如今市府又要求再增設社交距離宣導員,建國市場管委會無奈表示,真的沒預算也挪不出人力,台中市經發局市場管理科長蔡永福說:「那如果是公有市場的一個部分,因為有我們自己機關的市政府的一個人力,所以這個宣導員的設置,會由我們自己的人力來處理這一塊。」台中市有42處公有市場,市府都會安排人力去擔任社交距離宣導員,減輕管委會負擔,但另外15處的民有市場,管委會就要自己調撥人力,市府強調,社交距離宣導員不用隨時在現場巡邏,人少離峰時段,可以彈性調整人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