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退貨率8成? 高端發聲明嚴正否認

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宣布完成莫德納疫苗以及次世代疫苗的採購合約,除了第四季會有100萬到貨外,原廠官網也貼出公告,證實這項好消息,規畫在明年、後年分別供應台灣共3500萬劑疫苗。總計3600萬劑,不過數量龐大的莫德納疫苗一旦到貨,會不會影響國人接種國產疫苗的意願?現在更傳出,高端提供食藥署的補件資料外洩,擴大產能後的疫苗竟有8成無法達標遭到退貨。對此高端緊急發表聲明,強調資訊不實,也請非疫苗生產專業人士切勿不實陳述,影響國人信心。

行政院會上宣布,21日已經完成莫德納疫苗3600萬劑的採購合約,原廠官方twitter也發文,證實未來兩年將供應台灣3500萬劑疫苗,依據規劃,第四季將有100萬劑莫德納供貨,2022年要供應2000萬劑新冠肺炎以及次世代加強型,到了2023年還有1500萬劑,總共3600萬劑,數量龐大民眾看了稍微心安,但會不會因此,排擠到力拼上市的國產疫苗,影響施打意願?

國產疫苗要面對的壓力接二連三,高端取得EUA後爭議不斷,送交食藥署的補件資料遭到外洩,傳出文件顯示,高端準備將產能從2公升擴大到50公升,出現實驗結果無法比較的情況,最後只有18%如期交貨8成2全被退貨。高端則是緊急發出聲明,強調這是不實資訊,工廠生產遵守規範,透過嚴格驗證過程與標準,請非疫苗生產專業之人士,不要進行不實陳述,意圖影響國人對國產疫苗之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