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24小時內已連44震!鄭明典籲「下大雨要特別小心」

花蓮24小時內已連44震!鄭明典籲「下大雨要特別小心」 | 華視新聞
花蓮自昨日清晨起不斷出現規模不一的餘震,到今日凌晨已累積發生44起地震。(地震圖/氣象局提供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地區從昨(14)日清晨6點52分開始,一早就連續發生22次地震,中央氣象局除了針對花蓮縣發布災防告警訊息,也說明指出,此次的群震是7月7日、8日雙主震後續所衍生的餘震;而花蓮自昨日清晨起不斷出現規模不一的餘震,到今日凌晨已累積發生44起地震;對此,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一張地震圖,並提醒降雨比較多的時候,要特別小心土石鬆動問題,雨天應避免山區活動。

鄭明典曝花蓮「密密麻麻地震圖」!籲雨天避免山區活動

花蓮今天凌晨1點、1點16分再度發生規模4.7及3.8的地震,算一算從昨日清晨約6點52分到今天凌晨,24小時以內花蓮地區已連續發生44起地震,不少居民都嚇壞了。對此,鄭明典在臉書發文提醒,指出「氣象人看地震,想到的是山區土石鬆動,未來降雨比較多的時候,要特別小心土石鬆動的問題,也就是雨天應避免山區活動」,呼籲民眾在地震頻繁發生時,應避免山區活動以免造成危險。

氣象局長鄭明典發文提醒民眾。(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氣象局長鄭明典發文提醒民眾。(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 

而天氣部分,氣象局表示,今天苗栗以南地區有局部短暫降雨發生,並且發佈大雨特報,偏東風水氣增多,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午過後各地都容易有午後雷陣雨,尤其是中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的機率,請留意短延時強降雨、雷擊及強陣風,山區請注意坍方、落石及溪水暴漲,低窪地區請留意積淹水。

此外,昨日氣象局也針對花蓮群震做出說明,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,這次的群震主要為7月7日、8日規模5.4雙主震後續所衍生的餘震,估計餘震會持續一週甚至一週以上,也不排除餘震會到達規模5.0,但超過規模5.5機率低,絕大部分都在規模3到4之間,陳國昌也坦言,這樣密集發生餘震的情況算是較為罕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