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程車司機再爆混打? 工會.公總未證實

林立庭 李其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又傳出混打疫苗的事件,這個月16日,有一名松山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,自爆混打了AZ和莫德納疫苗,被認為刻意隱匿和違規,因此遭到停權,沒想到昨(20)日又爆出,不只這一例,還有兩名防疫計程車司機,也混打疫苗,但運輸駕駛總工會和公路總局,都沒有證實,而為了避免再出現混打的爭議,工會強調,在衛福部和醫院端,已經透過系統連結,在施打疫苗前,都會以健保卡來確認,過去是否有施打的紀錄。

施打疫苗之前,填寫的個人資料又多了一行要勾選,那就是有沒有施打過其他廠牌的疫苗,多了這個確認的步驟,就是因為有人真的闖關成功混打疫苗,資料都要準備好,16日有一名松山機場計程車司機,自爆混打AZ和莫德納,因此被停權禁止載客到七月底,不過20日又爆出還有2名防疫車隊的駕駛,也混打疫苗,但對此工會和公總都沒有證實,為了避免混打再出現,工會跟衛福部都加強了查核步驟!

中華民國汽車運輸駕駛員總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說:「因為我們在外面做快打站,醫院的部分已經跟衛福部去做連線,那同時我們在書表上面,增加一個欄位就是是否已經施打過第一劑。」全台計程車司機首波造冊人數,58323人,預計在今天施打完畢。但為了防止混打的漏洞,除了健保卡插卡確認有沒有打過其他廠牌疫苗之外,就連施打前醫生也會再確認,國際上對於混打疫苗,各有看法,但混打疫苗在台灣還沒有通過,民眾可不要以身試法,挑戰規定,不只對健康的影響還未知也可能會讓自己惹上麻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