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起降為二級警戒 雙北仍不開放內用

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(27)日就要降為二級警戒了,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就召開擴大防疫會議,要各部會嚴格落實指引,而雙北市雖然還是不開放內用,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鬆口,表示如果每天平均感染在10人以下,不明案例在2人以下,低度感染,如果有辦法控制,願意慢慢解封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,接下來這個星期,會針對餐廳內用,持續做滾動式修正。

週二就要降到二級警戒,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召開擴大防疫會議,要各部會嚴格落實指引,畢竟許多縣市開放了餐飲內用,雖然雙北市不開放,但是每週都會滾動式檢討,台北市公布了觀察指標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如果每天的感染例在10個人以下,我說平均啦不明案例在2個人以下,這種叫低度感染,你知道如果我們有辦法控制在這個程度底下,我們願意慢慢慢慢地解封,看是要戶外的餐廳,還是什麼一樣一樣慢慢放。」

而新北市除了前一天端出了餐館業者補助3000元的方案,在降級的前一天,新北新增的3例都是居家隔離陽性確診,什麼時候才能開放內用,許多市民也都在敲碗等待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只要這種狀況不斷地持續,我相信要恢復內用,在餐廳這個部分就會很快,這個禮拜會再做一次滾動式的檢討。」侯友宜解釋,以新加坡為例,7日平均確診數,解封前是10例,解封後,7月22日來到134例,新增了13.4倍,而且這些國家的疫苗覆蓋率,都比台灣高。

週一全台降二級警戒,新北還是會監測疫情相關數據,做好社區篩檢,觀測景點的人流車流,要市民持續維持低度活動,侯友宜要市民不能放鬆,強調拿掉口罩病毒就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