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避免群聚 健身房教練工作被迫停擺

林宛瑩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受到疫情影響,在健身房工作的教練,通通被迫放無薪假,華視新聞找到兩位教練,工作停擺2個多月,在家只能找找樂子,充實充實自己,而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,疫情期間,勞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的單位有3679家,實施人數將近4萬5千人,六都內,台北為居第一。

在家換上運動鞋,戴上手套,裝備齊全,一個跳躍盪啊盪,還有還有,鋪上瑜珈墊,每一組動作,做的精準到位,不論客廳,還是房間,都是他的私人運動場,除了動態活動外,靜態的,看書、看影片,等等,也都沒少,BILLY先生會這麼愜意都是因為,健身教練BILLY說:「難得有這麼多時間,就花一點時間在運動上面,雖然(存款)快見底了,但目前還OK。」

受到疫情影響,健身房工作被迫暫停,待在家。健身教練BILLY說:「我原本的工作與很多人有接觸,然後突然就沒有了,在這個過程中也會產生一些焦慮。」難得可以做做平常沒做的事情,但BILLY先生也還是希望,生活能回歸正常。

同樣受影響的健身教練還有他,健身教練顧先生說:「這個職業本身時數很長,然後突然沒事做,感覺很不習慣。」顧先生超級無奈,因為先被隔離一段時間,接著又放了2個多月的無薪假,盼了好久,終於可以重新回來上班。其實自從疫情爆發以來,不少人工作停擺,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,勞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。

六都內,台北為居第一,有10670人,接著是新北,台中、桃園、高雄、台南。高雄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說:「受到影響最嚴重的行業,大概就是我們的住宿和餐飲業,那另外批發零售還有運輸倉儲,是前三名受到影響最大的。」從27日開始,將降為2級,現在各行各業都希望,生活能回歸以往,別再讓放無薪假的事情重新上演,不然生活真的很難撐下去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