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捐贈再一發!捷克送台3萬劑疫苗

張之晴 劉俊男 報導  / 捷克

捷克政府召開內閣會議,會後衛生部長沃依泰赫宣布,配合歐盟國家捐贈1億劑疫苗給第3國的約定,捷克在年底前將送出約240萬劑疫苗,其中也要捐給台灣3萬劑。曾經造訪台灣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也在TWITTER發文,不但貼上兩國國旗,也說本次捐贈有強大象徵意義,展現捷克對台灣的支持,外交部對此也表示誠摯感謝。

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去年訪台,送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充滿捷克特色的水晶工藝品,時隔不到一年,再送來大禮。上週韋德齊才透露,捷克政府打算送台灣疫苗,也和衛生部長通過電話,將略微樂觀地等待7月26日政府會議的結果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:「捷克政府在當地時間7月26日的下午,經內閣會議討論並決定,將對台灣在內等12個國家捐贈疫苗。」捷克計畫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,韋德齊TWITTER再度發文,說贈送疫苗象徵意義強大,除了具體幫助曾經多次支援捷克的台灣,也展現捷克對台灣的支持。

早在6月份,立陶宛就宣布要捐贈兩萬劑疫苗,台灣也要在立陶宛設辦事處,7月中斯洛伐克要送給台灣1萬劑疫苗,再加上捷克致贈3萬劑,不難看出,台灣和中歐、東歐國家的關係日漸緊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