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克宣布贈台3萬疫苗 蔡英文點名感謝這3人

捷克宣布贈台3萬疫苗 蔡英文點名感謝這3人 | 華視新聞
捷克參議院長韋德齊與總統蔡英文 (資料照片)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歐洲捷克宣布將提供3萬劑疫苗給台灣,幕後推手捷克參議院長韋德齊在推特(Twitter)上表示,這是為了感謝台灣曾多次幫助捷克,意義重大。總統蔡英文也在今(27)日稍早在臉書上致謝,許多捷克官員非常關切台灣取得疫苗的情況,也在這次的抗疫物資交流中展現對台灣的珍貴友誼。

回報台灣贈口罩 捷參議院長「這行動具很大意義」 

捷克昨日召開內閣會議,決定年底前捐助240萬劑疫苗給巴爾幹半島國家、非洲和亞洲等12國,其中將分配3萬劑給台灣。捷克參議院長韋德齊表示,對於曾經多次幫助捷克的台灣,這次捷克疫苗贈送行動不僅有很大的象徵性意義,也是展現具體的幫助,並感謝捷克政府對台灣和其他國家堅定的支持。

蔡英文在臉書用捷克語寫下「Děkuji」(謝謝),感謝捷克政府昨天在內閣會議中決定,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。「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各國的此刻,歐洲國家依然願意提供友善的支持,真的讓我們深深感謝」。

蔡英文稱「台捷真摯友誼」 將深化與捷克合作

蔡英文表示,去年四月台灣和捷克共同簽署發布「台捷防疫合作聯合聲明」,兩國互相交流防疫經驗,針對防疫物資的建置密切合作。政府與民間也陸續提供口罩、口罩機等防疫物資和設備給捷克,「很高興合作關係形成了正面的循環,我們會努力深化下去!」。

蔡英文提到,許多長期友台捷克官員,一起促成了台灣和捷克更進一步的合作。這陣子,包括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(Miloš Vystrčil)、外委會費雪主席(Pavel Fischer)與布拉格市賀吉普市長(Zdeněk Hřib - primátor Prahy)在內的好朋友,都相當關心台灣的疫情及取得疫苗的情況。「患難見真情,正是台捷真摯友誼的寫照」。

蔡英文強調,國際疫情仍然嚴峻,台灣和捷克,一定會繼續攜手對抗疫情挑戰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