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包.獎金都存下 小學生買咖啡贈醫護

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能力做公益,不只是企業或公眾人物而已!華視新聞獨家直擊,國北教大實小一名即將升上四年級的姚同學,拿出平日辛苦存下的紅包和獎學金,一共3600元,買了50杯咖啡,14日下午送到台北市民生國小,慰勞疫苗接種站辛苦的醫護人員,姚小妹說她想把錢拿出來做有用的事,幫助別人,讓現場的醫護人員好感動,直說這杯咖啡,有特別被鼓舞的感覺。

送上咖啡慰勞辛苦的醫護人員,捐贈者不是企業或公眾人物,而是國北教大實小即將升上四年級的姚小妹,國北教大實小學生姚莉榆說:「小豬撲滿裡面的錢我可以拿出來運用,拿我的錢來做一些有用的事情,像幫助別人之類的。」姚莉榆母親李泱真說:「我的學姊對啊,我知道她一直有在做這個活動,看臉書就會跟小朋友分享,然後她就說那她也有錢,她也可以捐雖然一點點而已。」

體恤醫護人員辛勞,姚小妹拿出平時辛苦存下的紅包跟獎學金,一共3600元買了50杯咖啡,14日下午送到台北市民生國小的疫苗接種站,讓現場的醫護人員直說好感動,台北長庚醫院更特地派出高層收下姚小妹的心意,台北長庚醫院副院長黃集仁說:「姚小妹妹送的這個飲料,對我們是不同的意義啦,很大的一個善心我們非常感謝她。」台北長庚醫院院長祕書李慈晏說:「其實我們很受感動,老實說是有打氣到,所以今天(14日)大家,就說喝到那一杯咖啡會覺得,特別感受到溫馨跟被鼓舞的感覺。」

院方也贈送兒童營養食品和防護面罩等當作回禮,不到10歲的姚小妹發揮善心,在疫情肆虐當下不只展現社會需要的正能量,也代表做公益為醫護人員打氣你我都有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