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苦心復育"高士佛澤蘭" 打造紫斑蝶祕境

許嘉珍 南投竹山報導  / 南投縣

講到紫斑蝶,大家就會想到雲林林內,不過現在竹山鎮內也有紫斑蝶祕密景點,在大鞍地區,有民眾因喜愛蝴蝶,特別復育「高士佛澤蘭」來吸引紫斑蝶,努力10年終於成功,每到7月初就能吸引上千隻蝴蝶來這,也成為竹山新的賞蝶景點。地主林國顯說:「在我自己家裡面復育,已經10年了,栽培了高士佛澤蘭這種蜜源,所以我越種越多,然後它蝴蝶的數量也越來越多。」

滿滿的紫斑蝶飛來飛去,蝴蝶種類超過50種,這位民眾用10年的時間在他家旁邊,開始種蝴蝶界的威爾鋼「高士佛澤蘭」,從去年開始,終於看到成果了,吸引大量的紫斑蝶來拜訪。遊客說:「這邊的紫斑蝶第一次看到這麼多,可能應該是復育的關係,所以很難得的機會來這邊。」

竹山鎮長陳東睦說:「非常歡迎大家能夠到大鞍里,來看這樣的紫斑蝶飄舞的情況。」欣賞紫斑蝶期間從7月初到10月底,有整整3個月的時間,竹山鎮長陳東睦希望,未來解封時,大家可以到戶外透氣,竹山大鞍也會是很棒的旅遊景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