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古坑華山DIY烘豆 響應環保享受自然

陳建樺 報導  / 雲林縣

華山地區因為豐富的自然環境,長期以來都被列為是推廣環境教育的示範地,而社區為了要響應這個理念,在好幾年前就開始推動「不插電」咖啡體驗課程,讓民眾用特別設計過的陶罐,自己動手來烘豆,從中呼應環保概念,也藉此推廣在地產業。
咖啡豆在瓷器裡面逼逼播播,馬上就可以準備出爐,這個趣味的烘豆過程,在好幾年前,就是華山地區最受歡迎的DIY課程之一,過程中自烘豆,到最後製作出一杯咖啡,民眾都可以自己親自動手來體驗。社區志工蘇樹玲說:「隨著時間豆子熟成之後,它會爆爆完之後一爆二爆,那個爆的聲音非常非常的療癒。」

華山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毓涵說:「曾經我們華山的景,是環境場域認證的場域,然後我們為了結合環保,然後再把場域加進來,所以我們就是想了這個手陶壼。」自疫情開始到現在,對依靠觀光客消費的華山商圈來說,產生很大的衝擊,再來開始就要降級,華山商圈也歡迎遊客前來體驗DIY,享受大自然。

雖然只是簡單的烘豆,不過背後代表的卻是地方的產業和故事,如果放假想要出外走走的民眾,就可以前來華山這邊,享受美麗的山景和香噴噴的咖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