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風暴雨颱風襲? 古坑校園樹倒壓屋頂

王詩涵 吳建宏 楊宗穎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古坑鄉山區,27日下起狂風暴雨,宛如颱風來襲,猛烈的風勢雖然只有近半小時,卻造成樟湖中小學有樹木因此被吹倒,甚至壓到教室屋頂,連木棧道扶手也被吹掉了,幸好沒有師生受傷。

狂風暴雨,襲擊雲林古坑山區樟湖中小學,有大樹就被吹到,樹幹截斷,還砸到屋頂,瓦片掉落。還好正值暑假,沒有學生在教室上課,學校趕緊請人來清理,只是下過大雨後的邊坡,還是相當濕滑,有清理人員因此跌倒,還好人沒事。樟湖中小學老師戴小姐說:「很突然的就是狂風,狂風下大雨這樣子,(感覺好像是颱風)像颱風一樣對。」除了有樹木被大風雨截斷,砸屋頂,校內還有一棵櫻花樹也被吹倒,現在已經拉起繩索固定。

嘉義氣象站技士羅先生說:「下午四點的時候,累積雨量有達44.5毫米,算是大雨等級的。」氣象站雨量達大雨等級,古坑27日這場狂風暴雨,下了快半小時,還好吹倒的樹木沒有砸傷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