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親子創意DIY 「牛拓印」應景又趣味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小孩,應該都玩過葉子拓印,過年期間,大家還可以自製牛造型的版畫來拓印,簡單又有趣,怎麼做一起來看。

很多小孩都玩過葉子拓印,大過年的,我們可以自製牛造型的版畫來拓印,簡單又有趣,一起來看,阿萌恭喜恭喜新年快樂,恭喜恭喜,今年是什麼年啊?今年是,哞年,哞年是什麼?就是牛年,牛年啊,那你知道牛年吉祥話有什麼?牛年年年有餘,還有呢,大吉大利,好啦,的確,每一年都應該要年年有餘大吉大利,我們今年是牛年,既然是牛年我們來做一點牛的相關作品好不好,好,那我們現在趕快邀請妍妍老師。

妍妍老師,今年是牛年,有沒有相關牛的作品可以讓我們動手做,有啊我們可以來做版畫,幼稚園小朋友可以做的就是用珍珠板,珍珠板其實很簡單,小朋友等下只要用筆在上面畫上去,珍珠板會凹下去就可以製成一個版,這頭牛是一位很有名的人畫的哦,他的名字叫畢卡索,他把牛一直簡化一直簡化,最後用六筆劃完成一頭牛,我們今天就讓萌利用這六筆劃的牛,來自己製作一個版,來進行拓印,好聽起來滿簡單的,好萌已經躍躍欲試了,直接從老師的手上搶過來,我們要請萌,用鉛筆或是堅硬的東西,在上面沿著線條畫,這是飯啊,飯?飯??飯畫啊,版畫啦,好的,萌已經初步完成囉,妍妍老師再幫你修整一下,那我們盡量要把這個加大,加深,可以讓它粗一點,等一下印出來會更好,老師,這大概可以訓練小朋友的什麼啊,美勞美術相關的東西,很多都是小朋友的小肌肉,那像畫畫的話,可以訓練孩子的觀察力。

好了,我們大部份已完成,要開始準備,所以可以開始刷了,來交給你了,你最喜歡了,沾一點點就好了,大膽的,隨便刷,這樣刷對嗎,刷刷刷你都給它刷,滿滿的,接下來我們要來蓋印章囉,壓,平均的壓,不能移動哦,移動圖案就糊掉囉,好了嗎,讓我們來看看,有沒有成功,有嗎,有,另外一半也很OK,好我們可以拉起來,拿起來吧,哇,OK囉,哇很簡單耶,而且很好玩,很有趣,萌你覺得這難嗎,不難對不對,是不是滿簡單的,所以其實大家放假的時候,在家就可以進行這樣子的親子活動,而且非常有年味,其實也可以像春聯一樣,掛在大門口嗎,對它上面可以再加上一些文字,所以這也是滿簡單,在家就是爸爸媽媽跟小孩,就可以親子動手做的一個簡單的手作,那大家就可以自己試試看囉,好,萌已經繼續進行第二版了,BYEBYE,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