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戒降級第一天 基隆廟口夜市現人潮

尹智剛 黃昭盛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 / 基隆市

降級第一天,基隆廟口夜市也在今天恢復營業,為了避免過多民眾湧入,基隆市政府也在出入口設置「人流感測系統」,市長林右昌說:「希望民眾可以遵照十大防疫指引,溫柔、友善地消費。」而攤商們停業2個月後重新營業,也都做足準備,不過也說備料有比平常少了一些。

降為二級警戒第一天,基隆廟口夜市下午就陸續出現消費人潮,這一刻讓攤商們等了好久,基隆廟口夜市攤商說:「昨(26)日開始準備,那可能我們這一些用具碗盤,都要先洗先消毒,早上很早就備料了,然後會比平常還要備少一點。」基隆廟口夜市攤商說:「今天才第一天營業而已,休了2個月,全部都要隔板隔起來,這樣變成沒辦法坐人。」

有些店家沒開放內用,不過基隆市政府規定,只要採用梅花座設立隔板就能內用,民眾說:「安心啊,如果確定沒問題就沒關係,今(27)日我是都沒有要內用,是要來買涼飲。」但雙北依然維持餐飲禁止內用,就怕太多民眾湧入,基隆廟口夜市特別在出入口,設置工研院研發的「人流感測」系統,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還沒有升三級警戒之前,廟口就率先來做使用,那只要人數比較多的時候,我們的同仁,包括警察同仁,還有產發處的同仁,就隨時地在這邊巡視提醒大家。」

基隆廟口夜市也在出入口公告十大防疫指引,除了實聯制、禁止邊走邊吃,攤商也要落實口罩、面罩和手套的「兩罩一套」措施,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歡迎大家來基隆做溫柔友善的消費,那但是希望大家來這邊,要守我們防疫的規矩那這樣子,大家可以在降級的防疫期間,可以逛夜市可以恢復正常生活,可以消費的非常地安全。」鼓勵自備環保餐具,林右昌帶頭做起,降級第一天民眾出門透氣消費,但防疫工作依然不能馬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