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再增4例 家庭群聚占總病例65%!

葉豐瑋 黃瑞麟 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今(3)日全台確診數爆增,但基隆市只增加了4例本土確診,相對下降不少。就連市長林右昌原本非常擔心的小姑娘小吃店、成功市場群聚等四個防疫專案,都在今日一併結案。然而,林右昌卻還是認為,基隆沒有樂觀的本錢,因為現階段來自家庭的感染案例,就佔了基隆所有確診數量的百分之65!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我在這邊今天又要特別地去提家庭防疫陣線。」三令五申即便基隆市3日新增個案只有4例,市長林右昌還是完全不敢大意,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我們基隆市的個案大概百分之六十五,這麼高的比例都是家庭群。」截至3日為止,基隆市157個確診者中,家庭群聚染疫就佔了百分之65比例最高,接著就是市場群聚,攤販前競標喊價的人圍成一圈,這張照片就在基隆。

號稱台版築地市場的崁仔頂漁市,每天凌晨2點到早上6點人潮最多,但疫情如此嚴峻卻還人擠人,林右昌允諾立即協調,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我們會進一步跟自治會還有所有的攤商來議進一步研議,看是不是要在地面上強制性地去劃製間隔的一些點。」單靠實名制QRCODE恐怕還是不夠,相較於傳統菜市場,基隆市統統強制落實身分證尾數分流,這回對漁市的防疫作為就顯得彈性許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