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+21! 嘉縣職場群聚9人染疫

林立庭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本土疫情在今(30)日是新增了21例,好消息是死亡個案連續三天加零,台灣施打疫苗人口涵蓋率已經來到31.86%。不過陳時中坦言目前疫苗到貨量吃緊,第五輪疫苗施打的民眾,可能會延遲施打,同時也提醒大家,這個星期六日就是降級後的第一個周末,也是疫情是否發生變化的觀察重點,提醒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今天本土的病例21例,居隔陽性有8例,那這裡面大概有2例的關聯不明。」指揮中心也公布23號到29號境外移入中,基因定序驗出七例印度變種病毒!其中有一人還是已經打過兩劑BNT的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那他在美國期間,是在6月8號跟6月30號,都分別有接種過一劑BNT的疫苗,入境時我們採檢還是有發現,這個CT值26的一個PCR陽性一個情形。」

另外印度變種病毒確診者中,有一位年齡未滿10歲的男童,不過家人沒有確診。各種變異病毒在邊境虎視眈眈,想要避免病毒找上門,防守邊境之外,當務之急也要加快疫苗施打率,不過只想打莫德納,施打疫苗意願登記平台有396萬人,除了想打第一劑的人,還有專家建議加速混打莫德納,指揮中心如何安排?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莫德納我們當然是這段時間,還沒有莫德納第一劑,那第二劑可以打其他的,那我們在安排的時候,都會用總量的一半來再做規劃,我們當然不會保留一半,總量的一半。」計畫混打目前還沒有混打AZ有相關莫德納這段時間還沒有給第一劑總量規劃第一劑施打。指揮中心坦承疫苗供貨量吃緊,甚至第五輪可能還要再等,朝向現有疫苗去打,目前全台施打疫苗涵蓋率來到31.86%,而明日就是降為二級第一個假期,陳時中提醒大家外出戴好口罩、勤洗手,才能降低染疫風險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