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疫情升溫 緊急事態延長至8/31

日本疫情升溫 緊急事態延長至8/31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疫情急速升溫,昨(29)日甚至單日新增超過1萬例,日本政府和專家諮詢會議討論的結果,決定把緊急事態宣言,延長到8月31日,還要把東京鄰近的埼玉、千葉、神奈川三縣,外加大阪府也納入範圍。同時和東京奧運相關的確診人數又增加了組委會通報新增27個相關病例,其中更有3個是選手。

東京奧運相關病例,一如當地疫情數字不停上升,東奧組委會通報,新增27名相關人士,確診感染新冠病毒,當中有3名海外選手,其中1人已被證實,是美國撐竿跳好手肯德里克斯。而他確診,也意外波及澳洲代表團,因為有2人曾和肯德里克斯打招呼。雖然經過採檢,澳洲代表團全員陰性,但光是接觸過確診者,就讓全隊皮皮剉。

確診者更不用說,不僅要退賽,還得在房間隔離,只有吃飯時能暫時離開房間,悶得心情不好受。荷蘭跆拳道選手歐金克,把隔離生活比喻為坐「奧運監」,她和其他幾名選手一起靜坐抗議,才換來每天15分鐘的開窗放風時間,不過在外面比賽的,恐怕更不好受。

東京的炎熱天氣,已經讓多達20人,相繼倒下,讓大會研擬限制,戶外活動時間。同時全日本疫情急速升溫,29日更出現疫情爆發以來,首次單日新增破萬,全國新增確診10699人,首次新增超過1萬人。日本政府決定,把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到8月31日,並納入同屬首都圈的,埼玉、千葉、神奈川三縣,還有大阪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