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擊網路詐騙!廣州公安局發表「真你」刷臉認證

打擊網路詐騙!廣州公安局發表「真你」刷臉認證 | 華視新聞
防範網路詐騙,廣州公安局宣佈,微信開發認證工具「真你」。(翻攝自廣州公安局官網)

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隨著網路科技越來越發達,許多生活上的需求、社交上的互動都可以透過網路達成,但網路詐騙案也越來越多,中國廣東廣州公安局27日宣布,開發出一款具反詐騙功能的程序「真你」,能夠提供微信用戶檢驗聊天對象的真實身分,包括自拍照片、姓名、是否為本人操作都能夠知道。

防範網路詐騙 微信開發認證工具「真你」

根據廣州公安局新聞稿,「真你」是提供「個人對個人」的聊天認證工具,只要透過「網證CTID」微信程序的全新功能,就能提供檢驗聊天對象的真實身分「實名+實人」的能力。

廣州公安局說明,若微信用戶在與他人聊天時,對方提出的轉帳或索取重要信息等敏感要求有疑慮,可進入「網證CTID」微信程序,點擊「真你」認證按鈕,透過聊天窗口向對方發起認證請求。驗證結果包括自拍照片、註冊姓名、是否是本人操作等訊息都能一目了然。

反詐騙工具更強大 詐欺犯無所遁形

廣州公安局表示,反詐騙工具「真你」的發布,代表公安機關在反詐欺的工作的領域上,從「事前宣講、事後追查」,進步到「事前宣講、事中干預、事後追查」,過程更完整,也更容易抓到詐欺犯。

打擊網路詐騙!廣州公安局發表「真你」刷臉認證 | 「真你」是提供「個人對個人」的聊天認證工具。(翻攝自廣州公安局官網)
「真你」是提供「個人對個人」的聊天認證工具。(翻攝自廣州公安局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