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用自然人憑證辦戶政業務 內政部:避免出門群聚

在家用自然人憑證辦戶政業務 內政部:避免出門群聚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「內政部」。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台疫情第三級警戒將持續到7月12日,防疫期間大家都儘量待在家,減少出門次數。內政部今(28)日在臉書粉專上提醒民眾,若有戶政業務需要,不必出門,在家使用自然人憑證就可以申辦出生登記、死亡登記等戶政業務。內政部也呼籲想要更換身分證及戶口名簿的民眾,可以等到三級警戒解除之後再到戶政事務所更換。

多項戶政業務都可申請!民眾在家用自然人憑證申辦

內政部今日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文表示,防疫期間若有戶政業務需要,民眾不需要出門,在家就可以透過自然人憑證申辦各項戶政業務,包括:出生登記、監護登記、死亡登記、出生地登記、出境遷出登記、原住民身分(含民族別)登記,經法院判決的離婚登記、輔助登記、收養登記、認領登記、終止收養登記等等,都能直接在家申辦。

想換身分證、戶口名簿?內政部籲三級解除再換

內政部呼籲,三級警戒期間,少出門,民眾可利用線上申辦戶政業務,而身分證及戶口名簿等證明,可以等到三級警戒解除後,再至戶政事務所更換。

民眾憂戶政業務到期被罰 內政部:不會裁罰

內政部提醒,若有一定要到戶政事務所辦的戶政業務,民眾可以等到三級警戒解除後再辦,且逾期不會裁罰,如證明文件到期,三級警戒解除的30日內還是有效的,請民眾放心。內政部最後再次籲,請民眾多待在家,減少外出,避免不必要群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