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嚴峻 萬華茶室最快9月復業

黃品瑄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疫情趨緩後,北市規劃讓萬華茶藝館視疫情狀況,配合中央規定,最快9月能恢復營業!除了營業登記要名副其實之外,12間違建的茶藝館,也限期要在這個月的20號以前拆除,否則市府就會介入強拆。另外,如果查獲業者雇用非法外籍移工,會依法嚴辦,最高可開罰75萬元。

自從疫情爆發後,萬華茶藝館大門深鎖,現在終於等到機會恢復營業,不過北市府可沒這麼容易點頭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:「違規使用執照不符或者違建,那就要按照規定,罰6到30萬的罰鍰。」根據建管處統計,目前停業的172間茶藝館當中,就有12間違建,現在大門上都貼上公告,如果在這個月20號前沒有拆除,市府就會介入強拆。

民眾說:「老百姓很可憐啦,我們很不會講話,你硬是要拆除我們也沒有辦法。」北市建管處主秘洪德豪說:「業者必須拆除改善違建之後,才會同意復業,如果沒有辦法拆除,可以提送爭議委員會再審查。」萬華茶藝館復業,預計8月中業者可提交申請書,9月份會看疫情狀況,並配合中央規定,有望可開放。

但未來營業登記也要名符其實,如果是小吃店,就不能再提供情色服務,華視記者黃品瑄說:「先前北市府為了鼓勵移工篩檢,特別頒布特赦令,不過未來茶室恢復營業之後,市府不容許業者再聘僱非法的外籍移工,如果被查獲就會予以法辦。」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:「一旦查獲的話,那會裁罰雇主,15萬以上75萬以下的罰鍰。」本土疫情爆發初期,萬華地區確診數居高不下,現在隨著疫情趨緩準備恢復營業,市府層層把關不敢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