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願登記高端超過百萬人 陳時中:第六輪施打高端疫苗

意願登記高端超過百萬人 陳時中:第六輪施打高端疫苗 | 華視新聞
(指揮中心提供)。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COVID-19疫苗陸續大規模施打當中,外界也關心國產疫苗何時能開打;對此,指揮中心今(6)日召開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此事,他也證實,目前規劃應是第五輪打莫德納疫苗,第六輪就會施打國產高端疫苗。

高端疫苗8月下旬開打?陳時中這樣說

至於高端疫苗是否會在8月下旬或提早開打?陳時中表示,目前都在盤點中,預計是在8月下旬就能打的到高端;陳時中也證實,以目前計畫,預計是第五輪打莫德納、第六輪開打高端,指揮中心也公布,截至今日下午2點,COVID-19疫苗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超過1200萬人,其中意願登記高端疫苗的人數超過100萬人次。

針對近日疫苗的到貨時程?陳時中說,若疫苗確定有進來會對外報告,「有這樣的可能性,我們也非常期待,但是沒辦法立刻就說有還是沒有」,並強調若有確定疫苗到貨會立刻公布,也提到疫苗的施打對象與疫苗進貨量是相互影響。

指揮中心3日表示,第五輪施打莫德納疫苗,自5日上午10時至7日中午12時止開放預約接種,預估符合預約接種資格人數約51.9萬,包含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,且至11日(含)前已間隔滿28天之第一到三類及孕婦等對象,可接種第二劑(約6.8萬人);以及已於7月19日12時前意願登記莫德納疫苗,且為65歲(含)以上長者及 55歲(含)以上之第九類對象,可接種第一劑(45.1萬人)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