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飛帆曝選擇高端原因 但建議「3種疫苗都勾選」

林飛帆曝選擇高端原因 但建議「3種疫苗都勾選」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片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開放民眾可以選擇登記高端疫苗,許多民意代表和行政官員都紛紛表示將「唯一指定」高端疫苗,包括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,昨(28)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已改登記高端疫苗,但後來他在留言處說明自己改登記高端的原因,並且建議一般民眾每種廠牌的疫苗都勾選。

支持國產?輪到你就去打? 林飛帆親釋疑

國產高端疫苗日前通過二期擴大試驗,獲得食藥署給予的緊急授權(EUA),指揮中心也將高端列為「疫苗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」的選項之一,目前系統上有AZ、莫德納和高端3種廠牌可供選擇。指揮中心透露最快8月民眾就能打到高端疫苗,並且要求高端公司每個月須整理安全性報告,只要一出現問題就立刻收回緊急授權。

民進黨秘書長林飛帆昨天在臉書PO出照片,表示自己已將疫苗意願改登記為高端。但他後來在留言處回覆貼文,說明一些民眾對於「不挑疫苗輪到你就去打」和「支持國產指定預約」該選哪一個的疑惑。

指特定政黨汙名國產疫苗 鼓勵民眾願考量高端

林飛帆指出,他給一般民眾的建議是,不要挑選疫苗,無論是AZ、莫德納,還是國產疫苗,都能保護人們降低染疫或重症的機率。若是有特殊身體狀況,應該洽詢專業醫師,遵照指揮中心指引,不用因為流言排斥特定疫苗。

至於為什麼林飛帆卻選擇只打高端,他解釋,不是要挑疫苗,而是在過去一段時間,「特定政黨持續汙名化國產疫苗,我想作為還未接種疫苗的執政團隊的一份子,也可以身體力行鼓勵大家將國產疫苗列為接種選項之一」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