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打莫德納竟多34萬人接種 藍委:偷打

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莫德納疫苗在7月中旬暫停施打,直到昨(5)日才又開放預約,但7月16日到8月3日,應該只能接種AZ的這段時間,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的人數卻突然暴增了34萬4千多人次,其中交通部、教育部、經濟部等部會將近5萬人,遭到國民黨立委質疑,是否都是防疫重要人員,另外的近30萬人又到底是誰。藍營立委痛批是特權,要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3天內提出名單。

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:「高端都可以已經開始預約了,為什麼BNT不可以開始預約。」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在臉書說,指揮中心在7月15日下令「暫停施打莫德納」,直到今天早上10點才又開放了莫德納的預約接種,7月16日至8月3日這段理應只能接種AZ的期間,根據衛福部官方資料統計,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的人數卻突然暴增了34萬4千多人次。其中交通部、教育部、經濟部等部會就有將近5萬人,質疑這5萬多人全部都是防疫重要人員嗎?另外的近30萬人又到底是誰?

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:「到底是哪些人這些人可以走後門嗎,這些人有特權嗎,難道台灣的老百姓,是有分一等國民二等國民三等國民嗎,哪些單位我們要求他們,3天之內給我們造表造冊提出來。」不過在6日中午前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暫時沒有回應,也讓莫德納疫苗到底有沒有人偷打,外界依然是霧裡看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