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自購10萬劑莫德納 今下午3點抵台

雷雅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父親節這一天一早行政院長蘇貞昌就透過臉書發文,公布好消息,台灣自行購買的莫德納疫苗10萬劑,將會在今天下午3點多抵達桃園機場,不過看在專家眼裡這數量依舊不夠,尤其加上疫苗供貨不穩定,對於只想要打莫德納疫苗的民眾,專家建議還是有什麼打什麼比較有保障。

乘著多少人的希望,台灣自行購買的莫德納疫苗總算又來了,行政院長蘇貞昌父親節在臉書PO文,發布疫苗好消息附上一張照片,一貨櫃的疫苗將送上華航B-18701的班機,內文寫到政府採購的10萬劑莫德納疫苗,在今天凌晨從盧森堡起飛,預計下午3點多抵達桃園機場,還提到全球疫苗供貨不穩政府會持續努力加速疫苗出貨進度,的確台灣莫德納疫苗很搶手即使新增了這10萬劑,看在專家眼裡依舊是僧多粥少。

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:「今天有1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要抵台,但是老百姓也不要期望,從此就能夠開始混打不可能的,因為現在政府的政策是先把一劑打上去,如果能夠先打上一劑以後,那以後的二劑再慢慢說,這就是有點因應台灣疫苗不夠的一個窘境。」目前台灣莫德納疫苗到貨量加上8月8日的這一批,一共有375萬劑,扣除已經接種的306萬人大約剩下69萬劑,不過根本不夠用,因為得要再扣除第5輪已經預約接種的43.9萬人,第9類53到54歲的5.6萬人,還有醫護混打第二劑的3.3萬人,全部只剩下16.2萬劑。

不過看一看全國登記打莫德納疫苗的民眾可有390萬3000多人,基層醫療協會祕書長羅源彰說:「民眾如果真的很堅持只有打莫德納,你會落到你這個月都沒有辦法完全施打到疫苗,如果之後有疫情的話,對於沒有施打到任何一劑疫苗的話,他的保護力連基本的保護力可能都沒有。」的確有什麼打什麼,趕緊提高自我防護力,畢竟台灣走到這裡不容易。

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在臉書上發文,曝光防疫團隊連續80天每天晚上挑燈夜戰守護社區,牆上也掛滿了密密麻麻的防疫資料,幾乎天天以指揮中心為家,難得在父親節的這個週末能夠暫時放假結束夜間會議,不過依舊不忘提醒大家,這個與家人慶祝的周末還是要做好防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