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人毀1城?! 南京確診婦揚州打牌疫情燒

1人毀1城?! 南京確診婦揚州打牌疫情燒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新冠病毒疫情捲土重來,根據中國國家「衛健委」最新統計,昨(7)日當地又新增了96例確診病例,其中有81例本土病例。而在南京爆發的疫情也已經擴散到其他省分。其中,江蘇揚州因1名來自南京的老太太擅自離開「封城管制」區,到揚州打麻將,就因為她一個人使得450多萬人生活停擺,甚至有一整個村的居民連夜緊急被轉移到其他地方隔離。

中國疫情復燃揚州成重災區揚州進入集中爆發期整村連夜轉移,天還沒亮,消毒車已經出動在揚州市區裡進行消毒,另一頭則可以看到,好幾輛大型旅遊巴士開進社區裡,社區居民拿著簡單的換洗衣物和用品,在衛生人員指揮下上車,為了防止疫情在社區裡傳播,他們全部被轉移到其他地方進行隔離。

在印度變種病毒Delta快速傳播的情況下,中國新冠病毒疫情越來越嚴重,昨(7)日當地新增的病例中,本土病例就占了81例,而江蘇省揚州市更成為繼南京後另一個疫情重災區。當地確診病例跟重症患者人數都節節上升,自從疫情爆發當地開始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後,原本人來人往的菜市場現在空無一人,街邊的店家也全都拉下鐵門,暫停營業。衛生人員從白天到晚上,分好幾批次進行全市消毒,揚州市彎頭鎮聯合村,更整個村被官方連夜轉到其他地方隔離,由於揚州市疫情嚴重,目前當地多處地區已停止大型群眾性活動,還展開了第4輪大規模核酸檢,另外還採取封城措施,總共有450多萬人的工作生活受到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