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源區3部落成孤島 奶粉.乾糧仍缺!

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桃源區重要聯外道路「明霸克露橋」7日慘遭沖毀,造成復興、拉芙蘭、梅山3個部落約600位居民,形同待在孤島上,儘管外界陸續運補物資進去,但還是不夠,眼看孩子的奶粉快要見底,罐頭乾糧也要不夠吃了,還有需要定期回診拿藥的老人家,他們擔心在這樣的環境下,靠著外界支援,不知道還能撐多久。

桃源區居民說:「我的奶粉就剩下這些。」抱著需要餵哺的孩子,打開奶粉罐,再泡個幾次就要見底了,桃源區居民說:「可憐的小雞,牠們的飼料也沒了。」雞飼料勉強只夠再撐個2天,面臨斷糧危機的,不只籠中這幾隻小雞。冰箱門一開,眼前的食物僅剩幾罐罐頭和一些饅頭,不知道還能撐幾天。

通往果園的道路殘破不堪,家門前一箱箱原本要宅配的芒果,也送不出去了,再過幾天就會腐爛,損失金額持續累加。市長陳其邁搭上空勤直升機,前進桃源山區勘災,因為山上路毀橋斷,讓復興拉芙蘭梅山里3個部落成為孤島,但一趟又一趟物資運補進去,600位居民分一分吃、喝、用的,還是有很大缺口。

桃源區居民說:「還要出去買便當、看醫生。」族人們集體下山向外界求援,焦急心情全寫在臉上,桃源區居民說:「高血壓的藥、糖尿病的藥不夠了。」有慢性病的長輩無法回診拿藥,該怎麼辦?桃源區居民說:「雙胞胎沒有奶粉吃了,一直哭一直哭啊。」

站在被沖毀的路段前,3個里的里長帶頭對外發聲,他們想知道,還有多少時間路才能搶通?桃源區復興里長江維明說:「我們的里民都在半路急著,想要出去買一些家庭用品跟一些飼料,也希望政府單位能給我們最快的時間搶通。」搶通道路預計要花上20天左右,這段期間,部落居民每天煎熬,就擔心這樣靠著外界支援的日子,還能撐幾天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