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源3部落橋斷淪孤島 空勤載物資挺進

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桃源區2017年啟用造價約10億的明霸克陸橋,昨(7)日受到豪雨影響,被溢堤的玉穗溪沖毀,才4年時間就被洪水沖擊,而現在當地復興、拉芙蘭以及梅山3個部落,唯一的聯外道路中斷,形成孤島,約有501人受困,今(8)日上午空勤直升機搭載物資要進到災區進行空投。

高雄桃源區往拉芙蘭道路,暴漲溪水往下沖刷,水位淹過明霸克露橋,傳出巨響,短短幾秒之內,完整的一座橋,被大水沖刷推進,一分為二,瞬間斷裂位移,橋面消失沖進水中,遭洪水淹沒。

開車經過的民眾,原本打算過橋開上山,目睹驚險瞬間,完全嚇傻,落成才4年時間,就遭到沖毀,原本是要給山區族人一條安全的路,但是沒想到現在卻被洪水給沖斷了。2009年八八風災重創高雄山區,桃源部落居民仰賴通行的便道,無一倖免,因此才有了施作明霸克陸橋的規劃,耗資10億元,終於在2017年4月正式通車。

山區部落等了8年,終於等到了一條方便通行的大橋,還命名為「明霸克陸橋」,這是布農族語「希望」的意思,希望讓族人從莫拉克的災難中走出來,然而,在這次八六豪雨侵襲,桃源前往拉芙蘭,唯一通行的道路,再度宣告中斷,後山復興、拉芙蘭以及梅山3個部落,501人受困孤島,空勤直升機整裝待發,進行空投,運送的物資,除了吃的,還有小朋友的尿布,希望可以解決居民的燃眉之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