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山壁崩坍5樓高 恐清1週雙通台3線

賴曼妮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台三線栗林村的路段,因為連日大雨造成山壁土石大量崩落,就像走山的情況一樣,整個坍塌面積將近5層樓高,大量的土石占據了一線道,目前只開放單線雙向通行,公路段派出怪手清土石,但上方的石塊可能還會繼續往下掉,預計還要1個禮拜的時間,才能搶通恢復雙線雙向通行。

柏油馬路連著大塊黃土巨石緩緩崩落,整個邊坡開始走山,大片土石跟著路樹掉落,壓垮路邊的號誌桿。居民撐著傘,趕緊遠離避難。這裡是苗栗台三縣大湖鄉栗林村的路段,連日大雨沖刷山壁,導致土石崩塌,聯外道路全垮掉,走山面積長約100公尺高度至少20公尺,大約5層樓的高度。

當地居民徐先生說:「我們60幾歲也不曾遇到說,下很平均就是很大下不停,下1、2天的雨沒有停。」當地的居民說,這裡有進行水土保持工程,但從7日開始,雨勢來的又急又猛,泥土吸飽水才會造成走山,而且山上還住著5戶果農。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長張國基說:「坍塌的面積越崩越大,總共大概危及我們這附近有5、6戶的住宅。」

距離山壁塌陷已經是第3天,目前這個路段開放單線雙向通行,不過坍塌面積大,預計還要1週的時間搶修,才能完全恢復雙向通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