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襲南台灣 嘉義蚵棚塌損失8千萬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,南台灣受到大雨侵襲,養殖業損失慘重,在嘉義布袋養蚵仔的棚架,因為風雨過大,遭到吹垮,有的漂在海面上,有的早已被捲走,損失就高達8千萬,蚵農無奈表示這是近年來最慘的損失,而在屏東新園,也因為風雨太大,導致魚塭的水淹到地面,龍膽石班都流出去了。

一籃又一籃的蚵仔被機具吊起,這是先前白天東石蚵農擔心風勢,趕緊採收的狀況,但布袋鄉來不及採收的蚵仔,現在變成這個樣子,整片都是棚子,蚵農搭船出海巡視蚵棚,沒想到海面上,都已經被吹得一片凌亂,蚵農心血全泡湯,欲哭無淚,蚵農說:「被這個西南氣流撞一個,差不多損失一成去了。」

鏡頭轉到屏東,放眼望去魚塭一片狼藉,還有漁民忙著清理漂流木,也是因為大雨,讓魚塭的水溢出來,漁民說:「損失很多了難算了,這也沒補貼也沒什麼。」屏東新園鄉長方冠丁說:「損失100公頃左右,損失的金額大概1千多萬。」連日南台灣超大豪雨,也讓養殖業損失慘重,雖然說可以申請補助,不過過程也是層層關卡,目前對他們來說,趕緊重整,可能才是唯一降低損失的方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