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0僅1天.北市增4確診 柯文哲:平常心

張之晴 陳藝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10日迎來了好久不見的「加零」,讓副市長黃珊珊高興到說要跳舞給同仁看,但隔天就破功,新增本土確診4人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社區中還是有潛藏的感染源,所以事實上昨天加零,我也非常清楚,那就是高興一天,疫苗打兩劑,讓整個疫情流感化,不再管制讓整個經濟活動,可以恢復正常,恐怕是最安全的戰略。」

柯文哲心知肚明,加零恐怕只是一日行情。台北市也公布10日確診個案足跡,案159078月7日造訪前一週有工作人員確診的,遠東百貨寶慶店,只好再次停業清消。案15908是大同區餐廳員工,7日還上班,9日到延平北路的火鍋店用餐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其實她的先生,在5月20日就已經確診,那個時候她有被居隔,依當時的規定,當時居隔並沒有做採檢,所以我們現在驗抗體。」

其他兩案一人沒有明顯接觸史,另一個活動範圍大部分在南部,還要持續疫調。儘管加零只維持一天,不過台北市疫情穩定,各類場館進一步開放。動物園提高每天入園上限人數為6000人,也規劃戶外飲食區。親子館也開放入場,但館內總人數不能超過50人,還要採網路預約,僅剩的暑假,大小朋友可以不用再關在家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