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地多雲到晴、防午後雷陣雨!吳德榮揭熱帶低壓模擬路徑

各地多雲到晴、防午後雷陣雨!吳德榮揭熱帶低壓模擬路徑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。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(12)日清晨至上午嘉義以南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留意午後雷陣雨,尤其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大雨,並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,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;溫度方面,各地高溫31至34度,中午前後感受較為悶熱,請多多補充水分。

各地多雲到晴!山區、大台北地區防午後雷陣雨

氣象局指出,今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金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澎湖為多雲到晴,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清晨至上午嘉義以南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,而這樣的天氣型態預估會維持到18日。

(氣象局提供)。
(氣象局提供)。
 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表示,今晨西南沿海有陸風與西南風輻合,引發的淺對流,往西南部陸地移動,帶來局部短暫陣雨。吳德榮指出,清晨陸風環流偶爾也有為南台灣帶來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。今日各地上半天大多晴朗,應注意防曬,高溫約可達35、36度。今日各地氣溫預測,北部24至35度,中部23至36度,南部23至35度,東部23至35度。

至於昨日提到美國預測一「熱帶低壓」可達颱風強度,吳德榮說,美國系集模式模擬的路徑,大致向西前進,但行經東經145度(關島附近),路徑開始分歧,行至東經130度時,南北分散程度已超過1千公里;歐洲模式模擬的路徑大致也是偏西,但模擬弱了許多,通過東經145度後,大多已無法繪出完整路徑;顯示出此「熱帶低壓」模擬的「不確定性」太大,還有待持續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